2010-10-12

屍鬼 Visual Works

 《屍鬼 Visual Works
覺得再不寫點什麼會無法紀錄下近日對屍鬼的萌爆發,於是來寫點記事。
雖然是前陣子就已經掉進屍鬼坑了,不過最近整個就是連發廚電波的狀況…
總之買了▲這個,總共64頁,一半彩稿一半黑白,雖然拿起來厚度是有點薄,但以價錢跟內容物而言我覺得還算OK,彩稿的部分是一半動畫一半漫畫,黑白的部分則是部分的人物設定初稿加上訪談,簡言之,滿足

介紹一下彩稿的部分,動畫彩稿的部分是有大圖+人物關係圖+第一話的截圖簡介,漫畫的部分也是大圖,都是連載時的彩稿+單行本封面圖,雖然都是看過的圖,不過因為這本蠻大本的(12開?)大張彩圖看起來真是過癮啊~可以看到第七集穿著情侶裝的小徹大圖真是讓我超滿足的!另外還有放兩張我沒看過的圖、好像是贈品的簽名板圖吧?…那張夏野真是帥斃了!(鼻血)至於黑白稿的部分,是藤崎跟動畫監督、聲優的對談、人物設定初稿、和取材照片與心得,對談及心得的部分我看不懂就跳過了,人物設定草稿也算是這本的精華之一XD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小徹的初設:
這是哪來的健氣粗眉壯大哥啊wwww

忍不住想說:你誰啊wwwwwwwwww
藤崎自己好像還說什麼徹沒什麼改變,哪裏沒改變啊你在看哪裏啊藤崎wwwwwwwww 體格太像辰巳了,害我第一眼看到的感想是:『健康的變態』(爆)不過初設定稿是比較有20歲上班族的樣子(毆)裏面也有提到原作是20歲,藤崎改成了18歲高三生,跟夏野同高校感覺比較自然。←如果我日文沒有解讀錯誤的話XDD

醫生的初設定,老實說我比較喜歡這個原樣子的醫生,比較有大叔的感覺,後來的話感覺下巴就有點太尖XDD 雖然說看到後來現在的醫生我也越來越喜歡就是,不過如果再多一點點大叔味就好了哈哈XDDDD

其他的初期人設、例如夏野,阿博家有放圖我這邊就不貼了,夏野以外的的角色初期設定有變沒變其實也不太會嚇一跳,像是律子是多了後面的長髮(有長髮後也比較有特色),田中昭從皮卡丘進化成了貓耳小弟(?!)另外的話就沒什麼特別了…只有小徹的初期設定真是默默讓我有種『還好有改啊!』的心情XDDDD 另外靜信小說裏的屍鬼弟弟原本的造型我也比較喜歡,雖說兩個造型都一樣有種微妙感,不過漫畫中的樣子實在很偽娘XDDDD 雖然我不討厭偽娘啦XDDDD

對了,之前買了《屍鬼》台版第一集後,有跟朋友提到台版跟港版的《屍鬼》都有上下留白邊的狀況,原以為是出版社版型的問題,後來翻了日文版…不wwww 日文版上下白邊還留更大wwwww(爆笑)結論是,藤崎你的稿子怎啦!XDDDD …總之,想買的人可買台版沒問題的(毆)雖然翻譯有時候會有點這個那個的問題(毆毆)但還是屍鬼推廣!!快看屍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