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小不點日記 #01

小不點日記 01 應該連載中
作者:日丸屋秀和

昨天從時刃手中拿到這本漫畫,然後馬上就在上課中(喂)看完了。這本…那萌萌之感到底是…星治好可愛、費沙跟末廣先生也…萌萌的…有種默默被戳中不少小小萌點的感覺,害我都覺得快要語無倫次、不知如何說明起才好…(つд⊂)

故事是在講主角星治(封面主角)在美國的南塔克特小島上生活的點點滴滴。星治受到當地富紳資助而獨自前往國外學習繪畫,但因為是自學的關係,到了國外後認為自己的基本技法不如人,對畫作感到迷惘,把自己逼得太緊,最後來到了小島休息。個性內向且有點退縮的星治,在小島上遇到了許多溫暖的人,跟星治一樣木訥寡言的末廣先生、個性南轅北轍且樂天過頭的友人費沙、以及可愛的女孩們(毆)雖然星治會憂鬱、內向、又有些彆扭,但整個故事卻不會感到沉重,反而是有輕鬆小品味道的短篇集合,有淡淡的治癒感。

我打開漫畫就指著費沙跟隔壁的小望(最近總是陪我來一起上課,超開心♥)說這好像波蘭(爆)不過其實波蘭的髮型不是我的菜,所以看到後面少少幾格費沙剪短頭髮的樣子有點小開心(羞)另外主角星治被小望說長得很像日本,不過我是覺得沒有很像XD…有像的感覺是因為都是魔王筆下畫的『日本人』味道,再來就是像日本人的個性吧,但我會覺得就是個性表現得很像日本人、而不是像『日本』這樣。(雖說如此,我還是要推阿宅控的夜子看,夜子大大,快看!ry)

雖然星治的憂鬱內向會讓我想起一些事(毆)但我還是覺得他的個性挺可愛的XD 是那種知道自己的問題,而且有在思考要不要解決的孩子,雖然方法可能有些笨拙。挺喜歡他寫下『既然有那麼多事情得煩惱,我決定從今以後要選擇性的面對那些煩惱。』這段話www 有種好像努力地想出了解決方式,可是好像又有那麼一點走歪了的感覺(?)總之就是種照著自己步調過生活的孩子,真是可愛(*´∀`*)

最一開始因為比賽而憂鬱煩惱的星治,四五句話離不開跳下去我也莫名喜歡(爆)

關於星治跟費沙…老實說在這種治癒漫畫中萌到BL都會讓人有種罪惡感(爆)可是、可是、真的、真的…萌萌的…啊啊… (つд⊂) 漫畫換小望看的時候都忍不住要兩人一起吶喊啦!可是!在上課中!沒辦法!(喂)好多小細節都好喜歡、好可愛,像是兩人「猜拳時第一個都會出拳頭,出拳頭時另一隻手也會握拳」、還有後來巧合的一起換了髮型,這些小小的梗都好可愛。是說末廣先生也…!木訥寡言的爸爸(?)一整個很萌(爆)那句「…買不到。」超可愛的…!!!(つд⊂)(偽親子控的我快要中彈啦!)

總之,就是本萌萌漫。(爆)
除了故事以外,搭配上魔王的畫風整個就是治癒系風格。
不過不知道會不會看到第二集出現…我想看第二集…(つ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