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蘇西的世界 THE LOVELY BONES

蘇西的世界
THE LOVELY BONES
官方網站:http://www.lovelybones.com/

※劇情有捏。

這部最初的感想簡言之就是:
是一部讓人感覺很像驚悚片(爆)的溫馨片。
這部是跟小望一起看的,覺得這部電影很需要跟朋友一起去看,這樣才有辦法在緊張的時候抓住對方的手(噗)大概是因為抱著是溫馨片的心情進電影院,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反而會被恐怖的地方給驚嚇到(爆)雖然結尾我有『蛤?』了一下的感想,但仔細想想後這樣的處理反而是最棒的吧orz

蘇西在故事的開頭就用平穩的語氣說出她生命的結局:「我姓沙蒙,唸起來就像英文的『鮭魚』,名叫蘇西。我在一九七三年十二月六日被殺了,當時我才十四歲。」也很直接的告訴觀眾兇手是誰,可以知道這不是一部要尋兇復仇的電影。
(也不盡然啦,在看電影時我一直在想最後兇手到底會不會被逮捕,而蘇西的爸爸與妹妹琳西也有為了復仇與兇手對抗過。)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的,畫面很漂亮,節奏也挺不錯的。我覺得電影把會覺得很恐怖的地方處理得還不錯…因為這不是恐怖片,不需要那種嚇死人的效果,但卻又把那個恐懼感拿捏得挺剛好的,會讓人感覺緊張、害怕、難過,卻不會產生反感噁心之類的情緒。(不過倒是有看過已經看過小說的人覺得電影改得不好,好像通常小說改編電影都很容易這樣?該說還好我沒先看小說嗎XD)

關於有些讓人感到恐怖的地方,例如:雖然知道蘇西會死,但在接近死亡那刻時看得很緊張,挺擔心會拍到什麼很恐怖的死亡畫面之類的…還好沒有orz 但後來漸漸知道蘇西其實死得很慘…orz 不過我很喜歡電影裏蘇西在死亡的那刻,從地底飛奔出去的表現方法。

妹妹與兇手對上那段也看得心驚膽跳,為了蘇西而潛進屋內蒐證看得讓人嚇死了orz 因為那個兇手一整個就是帶著變態的氣氛,雖然知道妹妹應該會沒事,可是就是不想看到妹妹跟他對上…!所以那段我還特意拿掉眼鏡來看orz 據說小說裏妹妹因為蘇西的死而做了很多的改變,這讓我有點期待看小說XD

這部電影會觸到淚點的地方其實挺多的,對家庭相處情深的劇情一直都沒什麼辦法…在得知蘇西死去的事實,爸爸發瘋似的砸碎一個個瓶中船,他無法面對曾經笑著看著他做瓶中船的女兒已經慘遭殺害,玻璃瓶破裂的聲響也給蘇西的天堂帶來了暴風雨,傷心的爸爸讓人看得十分心痛T_T 雖然讓人難過但我其實非常非常喜歡這一段的表現。

爸爸最後被人誤會而遭到年輕人猛打那邊也很哀傷…!
其實很希望那邊爸爸會看到蘇西的幻影…但好像並沒有看到吧,真讓人難過。
不過在最初情緒崩潰那段之後,爸爸有從蠟燭的飄動中感受到蘇西的存在…很喜歡那個小小的片段。

這片讓我很喜歡的一點是,並沒有真的變成是走上為女兒復仇的路線(?)雖然在看的過程中,也會一邊想著『為什麼壞人沒被抓到啊!可惡!』而有點不滿,但我想算是從另個角度來得到救贖吧…?這個故事想要強調的並不是將犯人抓住、繩之以法,而是在傷痛之後的放下,破碎的家庭是怎麼走出蘇西死亡的陰影……我想應該是這樣吧,放下並不是忘記。

在最後結局那裏,蘇西的屍體其實還是沒有被找到,她就靜靜的躺在保險箱裏一直到洞被埋起來。雖然會有點遺憾,但想想或許那樣的結局也好吧,蘇西的家人大概也沒有辦法再次面對其實已經被分屍了的女兒的殘骸。他們並沒有忘記蘇西,但他們還是會繼續過下去他們的生活,而蘇西也領悟到了自己必須向前走,讓家人接受她的死亡。

另外,除了恐怖害怕、以及傷感療傷,故事中也是有些小小趣味的地方,像是外婆的處世方式與個性,還有一開始時,蘇西說另個看起來很像是壞人臉的大叔不是壞人那裏、讓人覺得挺可愛的www
總之,覺得是部可以去看看的電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