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

群青学舎 #01-04

群青學舍 01-04 完
作者:入江亞季

——敞開的門扉,響亮的鐘聲,在藤蔓攀爬的學舍裡,聚集了青春的群像——
——教室、校庭及保健室,咖啡廳、草原甚至床上,所有的場所都是群青學舍的舞台!

「群青學舍」是入江亞季老師的短篇作品集,主題是學校內所發生的有趣事件。例如「少年在舊校舍裡遇到的竟然是長著尾巴的外國人」、「研究所的兩名男女研究生試飲剛完成的媚藥」、「咖啡廳的美麗女僕使出各種手段誘惑教授」……等等。從日本到外國,從中世紀到現代,從小學到大學研究所……這部超越世界、時 代、思想、階級與文化,描繪著成長期人們的生動短篇連續作品集,終於發行!

「學校」是現代人在義務教育過程時的必經舞台,無論是小學、中學、大學或研究所,每年都有無數莘莘學子成長茁壯。不過人在學校的時候,難道真的就只有求學,而沒有別的事情了嗎?當然不是。「群青學舍」就是一套以「學校」為舞台,描寫其中生活趣事的漫畫作品。

↑↑↑上面是偷阿博家(誰)的簡介↑↑↑

老實說我是看了上面後才發現,原來群青學舍之所以是這個名字……是因為以「學校」為舞台的關係嗎?不過其實故事的舞台一直都不侷限於學校,但該怎麼說呢,就有種活躍於學校舞台似的青春活潑感在?大概是這種味道吧!

老實說入江亞季現在已經達到是我的神的境界了。(毆)
從第一本《回聲之谷》(↑)開始就愛上他了,到現在變成一整個是不管入江老師畫什麼我都會很喜歡的狀態──!對不起我的愛很盲目的!!!

一直都很喜歡入江老師的畫風,分鏡風格以及說故事的方式也很喜歡。畫面的線條很華麗,但整體看起來又不那麼的繁重,反而有種單純率性的味道。簡簡單單分格子的畫法、但又很明確的掌握了故事的脈絡,畫面上的編排,故事的步調,角色們的個性等等……都讓人非常喜歡!!

在這裡我一定要特別提一下,我非常喜歡入江老師作品中表現的男女關係!!
雖然不一定每一對都會讓我很喜歡,可是好幾對都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打滾)
有幾對的相處表現、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起村上春樹《挪威森林》裡的綠。在那本小說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綠用輕鬆的語氣、很自然地說著黃色笑話的那幾段。一直很喜歡這樣的表現方式,好像帶了點害羞、又好像可以很自然的談起有點色情的話題,會讓人覺得很可愛的愛情關係。我對這種相處得很自然的愛情表現最沒轍了,不管是一般向還是BL、GL都是一樣。

在群青學舍裡好多人都好可愛、讓人好喜歡:吃了粉紅巧克力的都與春日;一直不說名字的瑪麗恩(截圖就是這一對!瑪麗恩跟克里斯!);想要寄信、想要變漂亮的可愛妮濃;摸了小太刀老師胸部的宇佐美同學(笑);眼神閃閃發亮地說著「好想摸唷!」而被紺野同學回了「立場顛倒了吧?」的晝田(←這種戀人關係超可愛的!!!);花朵與騎士的帥氣公主;調戲(?)了老師的雅柏蒂娜;在回聲之谷裡出現過的瑪姬與萊德;讓人有點難過的喜歡著萬里雄的青子;找到了自己的天空、美麗又可愛的待宵公主;漂亮的烏蘇拉媽媽與他心愛的老公與三個可愛的孩子…喜歡的角色真的太多了介紹不完!大家可直接把書借(或買)回家仔細品嚐!非常推薦!

老實說,在看到第四集完結時,看完的瞬間除了對於作品的感動、滿足以外,也充滿了不滿足的捨不得感。有種把完結篇看完了之後,就要跟這些讓人喜愛的角色說再見似的心情XDD
不過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完結篇的after story…!

入江亞季的漫畫有個讓我也很喜歡的地方,就是他的單篇後面通常都會有after story篇!就像是送個讀者的驚喜小禮物的感覺。after story的部分雖然只是用鉛筆畫的草稿,但就是很喜歡那樣子的風格,我其實很喜歡看草圖稿之類的畫面。www

這是粉紅巧克力的一對,after story的畫面,這一對我也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歡ww

之前在看日版第四集的時候,才在想說為什麼這一集每回故事後面沒有after story,結果看到最後面才知道──這一集把所有故事的after story全部集合起來放到最後面了!!那篇after story是由四季的轉換來帶動劇情,讓一到四集所有的角色都出現了……老實說看的時候默默覺得有點感動,這是什麼齊聚一堂要跟讀者說再見的場景呢・゚・(つД`)・゚・

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寫的評,說入江老師的漫畫其實很像散文,或說是小品短文之類的,默默覺得這樣的形容還挺貼切的XDDD 入江老師的畫風有種懷舊的氣氛與筆觸感,他所講的故事又與他的風格非常的契合,故事與人物都掌握得恰到好處,很溫暖的故事,是會讓人想一讀再讀的漫畫,於是我都會放在床頭櫃上方便閱讀XD

……整個覺得我的感想寫得超不明wwww對不起www
總之,我真的超喜歡入江老師的漫畫!!大推!!!!

《亂と灰色の世界》是入江老師目前的最新作,是個充滿魔法的奇幻風味故事。
雖然已經入手日文版了,但還是期待台灣出中文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