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2012

2012
官方網站:http://www.2012.com.tw
感想的劇情描述算有點多,會在意的人還是請注意。XD

離開電影院的第一個感想大概是:俄國人真帥。(喂)
(對不起我超偏心的。)

說到俄羅斯很萌的地方還默默的有冷戰(誤←APH梗)一開始美國總統召集各國總統私下談話,要秘書們離開,俄國總統說他需要口譯員在旁邊,美國總統回說他會用絕對能理解的英文來說這件事。結果,最後美國總統告知各國總理這場災難後,俄羅斯總統第一個回話的而且是用英文(?)
默默覺得這小地方很萌的我…(遮臉)但說了什麼我到是忘了。(喂)

在找飛機要飛去中國搭方舟那裡,主角看到飛機驚嘆道:「好大的飛機!」
結果被那個有錢俄國人回說:「因為是俄國的。」也好可愛啊!(萌點有夠莫名!)
然後就是那個飛行員沙夏(俄國人)他有點太萌!可是他!!!!

就算那個有錢俄國人很自私但我還是能理解他的行為XD
而且他最後做了好帥的爸爸行為。(好帥的爸爸行為直接加100分!)
然後在海上通電話那邊看了有點小難過…爸爸跟兒子…居然還沒接到電話就…!:-(


然後回到劇情(毆)特效部分果然做得很大!不過就是那種效果做太大所以有點假的感覺XDD 我一定要吐槽火山爆發!那麼近不死才怪啦!就算沒被砸中,熱度就會先殺死人了吧!主角們開威能不死就算了,那個查理(?)居然等到被大石塊飛過來才死讓我很意外,照理說他應該已經因為熱度過高而死了才對^o^ (我超在意那個火山的地方的,那樣真的會先被熱死的啦!OTLL)看那種在閃躲掉落的大樓、飛過來的岩塊、以及跳過大裂痕之類的畫面就會覺得…果然很好萊塢。

同樣是災難片,跟《明天過後》比起來,不知為什麼在《2012》裡死去的配角們……都讓我覺得有種死得很刻意的感覺。包括了飛行員沙夏、新男友高登還小情婦,都讓我覺得便當拿得很莫名…orz 在水中拉出卡住的東西的那段,我原本還以為他們會拉出屍體orz 為什麼會讓那種小東西卡住,而屍體一點影響都沒有呢?是想表達人體之脆弱嗎(爆)一個配角的屍體還比不上無生命的器具重要啊(爆)

關於人性的部分,總覺得處理得還是很英雄主義的感覺XD(果然是美國電影?總是一定要有個英雄存在XD)片中不讓大家上船的(忘記名字了)那一位先生,感覺就是為了跟另個科學家對比而出來的角色,但他的行為我反而都能理解,就很現實orz

像是販賣座位,不這樣做哪來的錢做大方舟?要是每個人都像那位黑人科學家一樣仁慈(?)我看連大船都做不了吧~^o^ 但最後花了十億元的人還不是沒坐上船。那個科學家覺得應該要讓大家上船,以及販賣座位是不對的行為,只讓人覺得『果然是天真爛漫的美國人XD』這樣XP
其實就跟《明天過後》一樣,都是設定讓災難突然來襲、或是比預期的要早到來,所以才會有這些大恐慌。XDrz 不然感覺有些人應該是都能得救的……像是薩南一家人,我覺得不是飛機故意沒去接他們,而是事發突破根本就來不及了吧。orz PS:薩南他的兒子可真是漂亮。(喂)

不過每次看這種片都會覺得:先死還比較不恐怖!!(爆)
主角那一家是從另外的小門溜進船這點…就有默默覺得根本是他們差點害死整船人的感想XDrz 但最後卻變成解決了卡住之物的英雄!可是那個卡住之物明明就他們造成的啊XDDDD 水淹進來也只淹死了剛好卡在中間的小情婦也很無言XDrz 雖然為什麼只有那邊淹過頭我大概可以理解,只是覺得支線便當都領得有點莫名其妙。(一整個『導演你故意的吧?』的感覺,根本只是想發便當省得後面戲份解釋困難吧ww)

雖然朋友說沙夏的便當算是挺合理的,但我就是會覺得『飛機正好停在斷崖旁』這點很刻意。有種導演故意的感覺…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太喜歡他(?)所以對他領便當很不滿。老實說『正好停在斷崖旁』根本就很老梗XD 其實電影每次不是都嘛這樣www 車子也是常常開到前輪掉下去了,只要車內的是主角一定都爬得出來,配角們就會是在要爬出來那一刻掰了www 所以我才覺得很刻意XD 說到這個掉一半,火山爆發那時,主角才從掉下去的車子爬出來……那邊一整個外掛開到不行,他到底是怎麼爬上來的還故意都沒拍的(毆)

小情婦死的那邊其實默默覺得有種諷刺感,因為他在籠子下面,而上面的動物都活得好好的XDrz
可我也認為動物是該被獲救的,不過當位置不夠的時候,我反而會在想那些藝術品是否要保存orz 藝術也是人所創造出來的,雖然有些真的是有其保留價值……不過都要世界毀滅了還在意這個,感覺其實挺小家子氣(爆)真的要保留不如乾脆留數位影像,等人類再創新的藝術作品不是也很好?

大概就是這樣。
這種片大概就是去享受一下特效震撼感而已XDD
因為電影內容而被嚇到倒是沒有啦…不過地球真的很重要(爆)請大家要愛護地球做環保,最近頻繁的地震與感覺很亂七八糟的氣溫很讓人憂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